你也曾被醫生嫌棄嗎?這幾天回想到一些事情,在我人生最黑暗的日子裡,我沒有放棄自己,求助於心理醫生,可是我卻被二個心理醫生放棄過,趕著下班的心理醫生,不管病人的死活,更扯的是扯到健保局一定要他在晚上9點之前將資料傳給健保局,不然他就慘了,真不知他會慘到哪去,我想再問醫生一個問題,他就覺得我囉嗦了,我一輩子都會記得那天夜晚自己黯然地走出診所的大門,接著他們就把鐵捲門拉下來了,在那一刻,真的覺得好沮喪,我都來求助心理醫生了,他卻因為趕著下班,而完全沒發現我已有了輕生的念頭,在鐵捲門緩緩拉下的同時,我想著要吊死在那家診所的大門口,想著要告訴大家,你們看!我是被一個急著下班的醫生害死的!不過,還好後來轉了個心念,我幹麼為了一個急著下班的醫生犧牲自己,我死了,他每天依然趕著準時下班;就像某藝人的女友為他自殺了之後,該藝人現在身邊仍不乏其他的新歡.....
另一個放棄我的心理醫生,形式上的會問我一些問題,我也常提出我的想法,讓他看診了幾次後,他跟我妹妹說我不配合治療,說我可以不用再去給他看了.....,醫生可以這樣放棄病人嗎?我是一個急需協助的病人耶!
其他的心理醫生也只是聽我敘述我的狀況後,就直接判定我那時得了憂鬱症,強迫症,要我領藥後就可以回去了,或許藥物治療對某些憂鬱症,強迫症的患者有效,但以我的親身經歷來看,吃藥只會使頭腦變得昏昏沈沈的,無法工作,對於許多獨自一個人生活的人來說,無法工作賺錢,豈不要了他們的命?為什麼心理醫生只會叫病人吃藥?或許有的醫生也想真正把心理病患治好,只是我那時沒遇到對的醫生,還好後來我自己找到重拾正常生活的目標,做自己想做的事,培養自已的興趣,將注意力轉移到好的方面,才得以重生,不然家人會很擔心的.
我仍希望心理醫生能聽出病人真正需要的是什麼,不是每個病人都只是開藥給他就好了,很多病人求助心理醫生是因為相信他們的專業,相信他們可以幫忙找出確切的病因,給病人很棒的建議,也帶給病人信心,很多心理疾病是因為嚴重缺乏自信心,沒有自信自己好得了,沒有信心去做每一件事,對未來也喪失信心,對任何事都沒信心,都沒希望的人,你覺得他還能活多久?自殺可能就是他唯一能想到的了,希望心理醫生們可以真正幫助到心理疾病患者.
P.S.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,你的一通關心的電話,可能就會救了一個正在生與死之間徬徨的可憐人.

arrow
arrow

    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